澳洲海商齐聚海口凝聚侨力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8年08月22日 16:46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本报记者 李学山报道

  8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区(港)招商推介会(澳大利亚专场)在海口举行。包括琼澳两地企业家、侨界人士、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内的200余人齐聚椰城,共商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如何发挥侨界力量。

  自中央宣布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以来,海南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政策相继落地,实施了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出台了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和总部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海南正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和投资的热土。今天的海南,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这里不仅有一流的生态,更有无限的商机。

  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表示,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互助互爱、分享资源、共同进步”的创会宗旨,凝聚在澳企业精英,致力于促进中澳、琼澳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今年4月份,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项重大决策为海南的开放、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也给海内外的海南籍企业家干事、创业创造了无限商机。借此东风,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专程组织了50多名澳洲企业家返乡,与海南省企业家联谊交流、精准对接合作项目。下一步,澳洲海商将更加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以拳拳赤子之情回馈家乡。

  活动当天,琼澳两地五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领域包括旅游、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项产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