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台风"山竹"离港 特区政府全力善后

2018年09月1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强台风“山竹”逐渐离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16日晚已展开善后工作,以期香港尽快恢复正常运作。她呼吁全港市民团结一致,令社会尽快恢复秩序。

  林郑月娥17日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向“山竹”袭港期间所有尽忠职守、紧守岗位服务市民的公职人员,以及在各个公营机构全面配合的人员致谢。她相信,广大市民都认同这次应对台风工作的成效。

  她指,特区政府16日晚已展开善后工作,目标是令市面尽快恢复正常运作,目前交通是最大问题,陆路交通因受塌树和障碍物影响而未能在17日完全恢复。

  特区政府已在内部表明,公务人员如因公共交通问题而导致上班有困难,只要致电上司,不会被视为缺勤或请假。

  林郑月娥呼吁雇主以体谅态度,灵活安排雇员上班,不要因为员工迟到或未能上班而扣减人工,又或取消勤工奖。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