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校19日复课 红磡海滨广场2所学校仍需停课

2018年09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在风灾后连续停课2天,香港教育局18日宣布全港学校于19日复课,如个别学校因校舍的情况或其他原因,认为有必要在19日继续停课,应尽快通知所有教职员、家长、学生及有关人士,并采取适当安排,以照顾学生在学校停课期间的学习需要。

  据报道,在风暴袭港期间被强风吹毁大量玻璃幕墙的红磡海滨广场,其附近2所学校均决定19日不复课。其中,黄埔宣道小学校长蔡婉英表示,校内的碎裂玻璃及塌树已清理好,但毗邻广场玻璃维修工程会有玻璃碎片飘下及扬起玻璃粉末,因此认为延迟复课会比较好。另一所葛量洪校友会黄埔学校表示,学校受台风严重破坏,课室、操场及走廊多处损毁,校方呼吁停课期间家长切勿带子女到校,预计20日可正常上课。

  运输署18日表示,各相关部门18日已经清理好大部分主要道路,但北区及西贡主要道路包括新田公路、青山公路新田段、新深路、沙头角道、清水湾道部分路段、西沙路,以及太子道西、亚皆老街、界限街东行、呈祥道回旋处至大埔道,及广东道南近中电变电站,因为塌树范围较大,需要较多时间清理,预计可于19日完成。

  运输署指出,仍然有33条巴士路线,因为塌树及其他阻碍物要暂停服务,部分已恢复路线仍会因路面情况要临时改道。此外,除了北角至红磡航线之外,所有渡轮航线陆续恢复服务。

  此外,中华电力公布,目前还在进行抢修工作,预计19日0时起,受影响客户由9月16日约40000户减至约1500户,主要位于新界北区偏远村落,预计大部分受影响客户可于19日陆续恢复电力供应,其中约200户位于偏远地区,如吉澳和鸭洲等,则需要较长时间复电。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