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委会派发五二折居屋申请表 首日发出9800份

2018年09月2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推出房屋新措施,今年居屋4400个单位定价由原来市价的七折降至五二折,并将于10月3日起重启申请。房委会26日率先派发申请表,累计派出约共9800份申请表。

  据报道,今年居屋项目长沙湾凯乐苑、启德启朗苑及东涌裕泰苑共4431个住宅单位,将于10月3日至16日起重启申请,预计11月摇号。26日清晨,有大批市民在上班前到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取表,大堂挤满观看展板和屋宇模型的人群。

  已退休的刘先生居住在顺利邨一个200多英尺的公屋单位,现在与妻子、儿子、媳妇和两个孙儿同住。他称家中环境拥挤,睡床要放出客厅,出入容易撞到家具受伤,因此为儿子取表申请,盼能更换较大房屋。

  他看上了长沙湾凯乐苑和启德启朗苑,因屋苑位处市区,方便儿子到湾仔上班。他担心本次重启申请会增加竞争,但他直言,就当多个机会,如果不抽就完全没有。

  许先生和妻子现居住在200多英尺的公屋单位,希望以绿表(公屋住户)申请新居屋。他称现在居住房屋面积太小,不便日常生活,即使有亲友探访,也没有足够空间招待,“我女儿跟孙儿在上海工作和居住,假期回港暂住也没有地方。”

  他们希望可以搬到面积较大的房屋,以改善生活环境,不介意归还公屋单位。

  许先生称,现在房价高昂,即使之前的居屋以七折定价也难以负担,其后特区政府将居屋售价下调至市价五二折,才吸引他们决心申请。

  23岁大学生邓先生与父亲居住公屋,单位面积只有100多平方英尺,希望以白表单人申请。他称现居房屋面积太小,希望置业改善居住环境,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

  他表示,香港房价高企,只负担得起居屋的售价,因此即使本次申请竞争大,也会试一试。

  房委会表示,截止至26日下午5点,乐富的房委会客务中心累计派出约共9800份申请表,绿表、白表各半。

  此外,累计约有3200人次到访客务中心参观居屋的模型和展出的信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