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房委会不排除再推出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

2013年02月18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青

  香港白表免补地价购买二手居屋的5千个名额,18日进行搅珠。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表示,当局会审视措施成效,不排除日后推出更多名额。

  黄远辉表示,今次共收到66000千份申请书,超额11倍,42600份为单身人士,23400份属于家庭申请,当局审核申请后,到5月中下旬会向2500名首一批中签者发信,到12月底再向余下2500名中签者发信,中签者在收信后6个星期内,可向房委会或房屋协会,自行物色未补地价的单位。

  黄远辉表示,这次是首次推出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的计划,由于申请者的需要殷切,不会对放弃领取购买书的人士,作出替补安排。另外,由于计划纯粹针对居屋二手市场,不认为计划会推高居屋价格。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教授庄太量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担心白表免补地价买二手居屋会推高小型楼的价格,建议政府透过增加居屋和公屋供应,以解决市民住屋问题。另外,他建议减低楼换楼厘印税,以活化私人市场的流转,从而增加二手楼的供应。

  地产分析员王震宇预期,美国政府仍在减债阶段,估计在2015年至2016年前都难有空间加息,相信一旦加息,美国经济增长将收窄1个百分点。他维持对香港今后两年楼价累积升两成的预测。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