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发布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2018年09月30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29日电 (记者 林浩)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首次发布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及调研分析报告。

  以2017年营业收入总额为标准,本次榜单最低入围企业营业收入为5.03亿元人民币,1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3234.40亿元,户均32.34亿元。其中,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象翌微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以311.4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榜单首位。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发布会时介绍,此次活动是分享展示广西民营经济发展成就的交流平台,荣登榜单的企业具有较强的规模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徐绍川表示,当前广西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需要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汇聚经济发展的合力。接下来,广西将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服务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布的《2018广西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从100强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看,广西民营企业营业收入总体偏小;从地域分布看,传统大市企业数量较多,新设城市数量明显偏少。其中,南宁市绝对领先,达到33家;在行业结构上,从事传统行业的居多,而信息技术、科研服务等新兴产业的大企业很少。

  此外,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度不够高,但参与意愿在增强。

  广西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称,此次榜单是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产生的,调研和排序以企业2017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作为基本指标,是在企业填报和权威部门核实的基础上开展的。

  主办方当天还发布了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50强、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广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等榜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