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中院建立清算破产案件审理协作机制

2018年10月22日 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助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京津冀三地中院建立区域清算与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协作机制

  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天津召开会议,协商制定了《京津冀三省(市)中院推进区域清算与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协作机制(试行)》。

  据悉,该协作机制就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案件审理深度协作、培训研讨合作等进行了制度设计。在清算与破产案件审理深度协作方面,涵盖了跨辖区执行转破产协作、关联案件审理协作、矛盾纠纷化解协作、重大疑难案件会商、联合工作报告和司法建议、重大课题联合调研等方面的内容。天津二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作机制通过研究解决制约区域清算与破产案件审理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案件审判的质量和效果,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