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郑州片区产业规划出炉:打造七大产业集群

2018年11月02日 17:20   来源:大河网   

  近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中国 (河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产业发展规划 (暂行)》(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期限为2018至2022年,明确了自贸区郑州片区的产业布局整体设计和重点区域功能规划。

  根据《规划》,经过三至五年的发展,基本形成贸易新经济、物流新经济、金融新经济、文化新经济、信息新经济、专业服务新经济、制造业新经济七大产业集群组合的自贸区产业体系,构建“一轴三环七区”的空间布局,并着力打造EWTO功能区、国际金融岛、中央商务区、枢纽总部区、滨河国际交往区五大园区。努力把郑州片区建设成为内陆地区开放发展引领区、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策源区、国家战略协调发展示范区。

  《规划》同时指出,郑州航空港区产业协同发挥自贸试验区在产业资源集聚、体制机制创新、国际开放合作、投资贸易便利等方面优势,推动航空港区与核心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沟通协调、产业互动与合作,重点发展具有临空指向性和关联性的航空物流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高端产业,努力建设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构建 “一核、三中心、三板块”的产业发展空间格局,以及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航空制造维修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商贸会展产业园、精密机械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航空物流产业园八大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