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实践” 国际展望大会杭州启航

2018年11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聚焦“智慧实践”,寻找国际合作新路径,由新西兰和中国发起的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10日正式启航。

  本届国际展望大会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大学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杭州峰会筹委会(官方网站:www.nextsummit.org)10日宣布,正式启动峰会筹备,邀请包括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及非洲、拉丁美洲等多国行业领域专家和大中型企业近500人于11月22日共聚杭州,开辟国际合作新路径。

  大会组委会表示,新西兰始终倡导多边合作,具有独特优势,以国际展望大会为媒,打造一个全行业、跨区域、高效务实的国际合作平台,融通政商学界,从政策、实践到理论,不断探索和完善国际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与新机制,符合包括新西兰在内所有参与各方的利益。

  大会组委会介绍,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重要嘉宾将与来自多国的政要和企业界代表分享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案例。

  据介绍,本届峰会共设五大议题:区域协同改善全球治理、创新驱动促进经济发展、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包容互鉴的多元化文明、以及未来的创造者与领导者,分别聚焦公共服务、能源与基础设施;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区块链;食品、健康与农牧业;教育、旅游与文创产业;以及创新企业与科研转化。

  届时,每个议题将通过12个“智慧实践”案例,为与会者提供可以借鉴的实践经验,激发参与者的创造力,以借鉴和创新的方式应用到各自的合作实践中。最终,经过网评和专家委员会评议,大会将从全部案例中评选出10名“金马灯奖”获得者。

  首届国际展望大会·奥克兰峰会去年11月底召开,来自新中两国及中东地区的500名参会者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共商“创新、合作、发展”议题,显示加强国际合作的强烈意愿,并获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信祝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