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片《壮美广西》定于12月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2018年12月04日 10: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每集45分钟5集版本专题片《壮美广西》定于12月5日—9日22∶38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连续5天播出。此外,每集30分钟的6集版本也将近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重要时段播出。

  据了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壮美广西》,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准确全面反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立体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的成功实践,党中央及全国人民对广西的关心和支持,广西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生动实践,以及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5集版本第一集《春风化雨》讲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广西的关怀和支持,广西实现跨越式发展;第二集《开拓创新》讲述广西发展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变化;第三集《民族和歌》讲述广西民族团结、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第四集《山韵水秀》反映广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第五集《向海而兴》反映广西着力打造对接“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全面开放发展。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