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预计31日将有30万人在维多利亚港观赏烟花

2018年12月2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18年即将过去,香港警方估计,31日当晚会有约30万人在维多利亚港两岸观赏烟花,其中约27万人在九龙区一带庆祝,当日下午起会在港九多区及维港海面实施客流安全管理措施和特别交通安排,包括分阶段封路和改道。

  据报道,西九龙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警司钟雄业28日在记者会上指出,2017年大约有27万人在西九龙一带庆祝跨年,预计2018年人数与2017年相若。警方会在31日下午4时起,实施分阶段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首先会封闭尖沙咀中心及尖东地段,8时半起封闭近天星码头一带,在11时半封路范围会延伸到其他尖沙咀地区。

  港岛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警司李文耀表示,铜锣湾购物区会在下午4时起分阶段封闭,湾仔北、中环码头于晚上9时起封闭,中环兰桂坊则于晚上6时起封路,东区走廊西行线会于晚上11时55分起封闭。海事处也将在维港两岸烟花趸船停泊范围分阶段设禁区,并在中部设限制区域,限制船只进入放烟花范围。

  由于预计将有大批市民前往兰桂坊,警方会在有需要时实施轮候制度,市民或需等候一段时间才能进入。

  警方也劝告市民不要携带喷雾剂到兰桂坊一带范围,或在该范围内喷洒,并呼吁家长尽量不要携带幼童前往该区。

  警方还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相信庆祝的人数会增加,已预留额外人手留意现场情况,并有足够警力处理人潮问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