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军澳海滨将建1.1米高防浪墙 预计年底前完成

2019年01月0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将军澳海滨公园2018年在台风“山竹”袭港期间遭受“重创”,近期逐渐完成复修。为了加强保护海滨设施,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准备沿海滨加建防浪墙,初步设计显示其高度约为1.1米,目标在2019年底前分阶段完成。由于拟建的防浪墙高度较矮,海滨景观料不会因而受到遮挡。

  当局表示,将军澳海滨公园内大部分受损设施,已初步修复及重新开放给市民使用。土木工程拓展署已将从石筑海堤卷上岸的石块移走,并正安排维修石筑海堤,预计会于风季前完成有关工程。

  为保障公众安全,该署现正围封整个登岸梯台平台,以便进行维修及加固工程,工程预计于1月内完成。

  西贡民政事务处曾联同多个部门召开跨部门会议,检讨将军澳海滨范围的设施和布局,并研究改善加强保护海滨设施的措施,包括加建防浪墙,以及研究使用更坚固的铺地物料及公园座椅,及迁移近岸的电箱。

  土木工程拓展署现正为将军澳海滨公园加建防浪墙,展开筹备工作及设计,打算尽快开展加建工程,目标在2019年底前分阶段完成。

  据报道,该署已得出初步设计,拟于复修后的人行道和堤顶边缘之间,加建一道以“L”型设计的防浪墙,将设有排水孔。防浪墙将会从东面海滨引伸至西面,估计全长约有500米。

  从当局的设计图所见,由于防浪墙的高度只有约为1.1米,从海滨的一些商店向外望,景观未有因此大受遮挡,但未知能否抵御强烈台风的考验。

  此外,台风“山竹”2018年袭港后,相关部门曾到将军澳海滨范围,及第66区现有空置特区政府土地,进行实地视察,研究改善位于将军澳南海傍预留土地的现有排水设施,希望减少越堤浪经由该处涌入唐贤街、唐俊街,以及至善街一带。

  香港渠务署现正跟进及设计位于第68区预留土地的临时防洪及排水设施,预计工程会于2019年第一季度展开。渠务署亦与路政署研究于至善街的低位增加集水沟,以加强至善街路面的排水能力。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