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收官 台湾青年获大奖

2019年01月1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路梅)由大陆互联网公司梨视频主办的2018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9日在北京收官。台湾青年斩获大奖。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宗旨是用短视频这一时下最热门的新媒体形式,促进两岸同胞以心相交、尊重差异、增进理解,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活动自2018年5月启动至11月30日截稿,共有台湾青年716人次投稿,来稿308条,发稿163条。截至目前,全网点击量超过1.53亿,生动形象地反映了2018年两岸交流活动的热络场景。

  从这些短视频中可以看到,2018年台湾青年在大陆的交流活动持续热络,涵盖旅游、参访、学习、实习、创业、体育、公益等多种形式。他们走进G20峰会场地,到中超赛场观战,体验北京冬奥滑雪场,到四川给大熊猫当“铲屎官”,为做公益骑行千里,学做云南建水紫陶,徜徉新疆花海等等,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他们拍摄辛勤工作的清洁工、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爱生如子的大学宿管阿姨,用原创歌曲感恩大陆老师、写感谢信给夏令营大陆室友,甚至走上大陆街头,和陌生的路人来一个“爱的抱抱”。所有的视频都是他们自发原创的真实记录。

  今年1月初,经过专业评委评分,综合网友投票点赞和网络点击率、完播率等数据,来自台湾的黄柏凯创作的《台湾青年游上海,拍了部城市宣传片》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拥抱两岸拥抱爱!台湾青年FreeHug》和《爆笑!美女教你两招学会台湾腔》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此外,还产生7名优秀作品奖和10名入围作品奖。这些短视频作者均获颁得奖证书及相应数额奖金。

  主办方表示,将持续以短视频这种青年族群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激发台湾青年参与两岸交流的主动性,搭建两岸青年民间交流平台,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