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动合作将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019年01月28日 16:41   来源:人民日报   姜泓冰、巨云鹏

  本报上海1月27日电 (记者姜泓冰、巨云鹏)上海市首次提出将合力推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这是记者27日从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上海将全力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并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继续推进长三角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生态环境、市场体系等合作项目建设,健全区域养老服务、医疗卫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合作机制。深入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推动崇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加快建设世界级生态岛。

  此外,上海今年还将在增设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基础上,深化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进一步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功能;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加强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