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光介绍大陆方面便利台胞返乡过年措施

2019年01月3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北京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在春节期间使两岸民众往来,特别是台湾乡亲返乡过年更加便利,大陆有关方面已开展春运工作。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马晓光在回答相关问题时介绍,大陆航空公司已按照2019年两岸春节加班机的运输安排开展相关工作,并且予以全力保障。今年的春运工作从1月22日开始,目前总体运行顺利。

  马晓光说,福建省是台胞返乡过年的重要中转地,每年都承担了大量台胞返乡春运工作。今年福建省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实行网络售票,强化水、陆无缝接驳,为台胞返乡提供便利服务。

  他介绍,在海上客运方面,预计闽台海上客运量将达到22万人次,同比增长3%。空中客运方面,厦门航空公司除执行每周72班往返闽台的固定航班外,特别增加了110班由厦门、福州、泉州、杭州、长沙到台北、高雄的加班机,将新增超过1万人次的运力。春运期间,厦航还为旅客送上新春红包、纪念币、糖果礼盒等礼物,在部分航班上还专门配备了台湾籍乘务员,为台胞返乡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