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公”经费降低近一成

2019年03月21日 14:40   来源:人民日报   

  江西“三公”经费降低近一成

  本报南昌3月20日电 (记者魏本貌)记者日前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2018年江西省“三公”经费执行总额为29.27亿元,同比减少3.14亿元,下降9.64%。

  江西还建立全面资金监管系统,严格监管“三公”经费支出。江西省公务消费网络监管系统在2017年3月1日全面上线铺开,今年初,公务消费网络监管手机APP在江西全省上线运行。江西各单位“三公”消费预算控制数,全部导入网络监管系统,对高档消费自动扫描预警;每一笔“三公”经费支出报销,需同时提供消费发票、银行支付凭证和消费明细清单,公务接待报账还得有来人单位公函和单位接待审批单;监管系统中的公务消费商家如提供虚假的发票和消费清单,将被记录在案,严重的将取消其公务消费商家资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