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浦·一带一路论坛”在沪举办

2019年03月21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浦·一带一路论坛日前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论坛以“了解沿线国/区情 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表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国情复杂,建设必定会面临着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方面复杂的问题以及风险,因此需要不断加深对沿线国情、区情的了解与把握,促使“一带一路”建设从宏伟布局深入到精准发力,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周边研究中心主任冯绍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格局中具有重大意义,“一带一路”建设在俄罗斯和中亚取得较好进展,但也存在着贸易结构固化等问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赵干城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在南亚地区发展的合作进展。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丁俊认为,与中东国家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要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多渠道倾听中东声音;要加强对中东国家的研究,弥补知识供给不足的短板;要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和平台,推动文明对话与人文交流,推进民心相通;要引导民间力量积极参与中东地区人道主义救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