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市场监管局设立"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专窗"

2019年04月02日 14:09   来源:文汇报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设立“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专窗”,日前已为上海积可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全区首张“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的营业执照。据了解,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市场监管局目前均设立“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专窗”,开始实现“跨区域通办”。

  3月29日,通过上海市“一网通办”平台,嘉善县的姚先生在该县审批服务中心“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开办服务区”申报了企业开办的所有材料。仅仅一个小时后,他所提交的注册在青浦区朱家角镇的公司登记申请获预审通过。经过数据推送和线下专递,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当日就核发了上海积可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营业执照。姚先生激动地表示:“最近常在新闻里听到‘长三角一体化’这个词,还觉得挺遥远,没想到我今天在嘉善就成功办理了青浦的营业执照,还帮我预约公章刻制,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立足部门职能,主动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合作交流、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就“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积极探索、协力共进,为“跨区域通办”的实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12月24日、2019年3月6日,三地分别在青浦、嘉善举办了部门工作商讨会、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机制恳谈会,就推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出台住所分类登记负面清单、推行“审核合一”、推行登记许可“证照联办”、企业注册许可跨区域通办等12项内容达成了共识。三地均设立“长三角一体化”服务专窗,由专人负责,并建立了三地联络小组,负责“长三角一体化”工作联系,为实现“跨区域通办”搭建了有效平台。三地在“准入一体化”的基础上,通过“跨区域通办”模式,为“一体化”区域内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常态化“一日办结”。

  作者:薄小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