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的病床让给你” 老夫妻病床前诠释最美的爱情

2019年04月10日 09:58   来源:重庆晨报   

  90岁的卢兆德 85岁的武淑贞 老夫妻病床前诠释最美的爱情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4月8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的呼吸重症监护病房里,90岁的卢兆德拉着老伴武淑贞的手,舍不得放开。85岁的武淑贞躺在病床上激动不已,眼泪止不住地流,嘴里不停地说着:你要好好的哟。

  老夫妻俩同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住院,却属于不同的科室。因为病情原因,他们已经几个月没见面了。在小儿子武刚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在病床前诠释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妻子

  “把我的病床让给你”

  4月8日下午3点40分,武刚在征得医院医生同意后,推着轮椅上的父亲和重症监护病房的母亲见面了。“老汉看到老妈的时候,啊了几声,想说却说不出来话。”武刚说,但他看到父亲努力睁大眼睛看着母亲。

  而躺在病床上的武淑贞激动地想从床上坐起来,眼泪夺眶而出。

  “我看老妈情绪有点激动,就说老汉在轮椅上坐久了不好,要推回病房。”武刚说,当他准备离开时,母亲居然提出把病床让给父亲。

  “把我的床让给他嘛。”武淑贞说。

  “来牵个手,我们就走了。”武刚劝说母亲。他话音刚落,父亲就伸出了左手,母亲也在护士的帮助下,伸出了左手,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迟迟没有松开。

  “你要好好的哟。”武淑贞对卢兆德说。

  卢兆德点点头回应着妻子。

  “幺儿,你要好好照顾你老汉哟。”离开时,武淑贞还不忘对武刚嘱咐道。

  丈夫

  “你老妈好些了没得”

  3月11日,85岁的武淑贞由骨科转入呼吸重症监护病房。“我母亲前年摔断腿后,就一直在住院,现在加上一些并发症,情况愈发恶劣。”武刚说,父亲卢兆德是一名离休老干部,去年曾抢救过一次,如今意识渐渐模糊,记忆开始减退。加之半身瘫痪,行动不便,目前在老年病房住院。

  一年前,卢兆德意识清楚的时候,每天都要让儿子推着他去看妻子。“我的爸爸祖籍江苏,在部队转业后留在了永川,妈妈是山东人,他们在永川没有亲戚,两人生活了一辈子,一直很恩爱。”武刚说,父亲一直牵挂着母亲。

  去年底到今年4月8日前,卢兆德的病情逐渐加重,意识也时好时坏。“但只要老汉意识清楚,就一定会问你老妈好些没得?”武刚说,在听到“好些了”的回答后,父亲还会喃喃自语,“好就好”。

  “由于重症监护病房每天只有半小时的探视时间,每次只能一个人去,所以这次也特别谢谢医生护士的帮助和理解。”武刚说,作为儿子,他希望等父亲情况好转了,再推着他去看母亲,让他们夫妻多团聚。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