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

2019年04月12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科创企业提供更精准服务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启用

  经济日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日前在上海浦东张江科学城启用。目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基地的启用将为长三角广大科创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作为承担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两大任务的载体,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采用“线下+线上”双重服务模式,发挥上海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辐射功能,满足长三角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优化区域内资源配置。此次启用的是线下空间张江基地。

  目前,基地已规划了十大服务功能,分别为上市行政综合服务、股权投资对接、债权融资服务、信用信息共享、金融指数编制、推介展示、信息发布咨询、专业服务匹配、系统专业培训和金融风险防范。

  在启用仪式上,长三角南京、杭州、合肥等12座城市(城区)共同签订了推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倡议书,倡议在优化长三角企业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服务,搭建长三角科创板注册制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城市(城区)间协作,共同打造基地的各项服务功能。

  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华说,他们要为准备到科创板上市的科创型企业提供更好的一站式服务,一门式服务。

  据悉,下一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争取尽快覆盖长三角主要城市,形成1(张江基地)+N(长三角其他城区)联动。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基地举行的每一场活动,只要适合科创型企业,都将通过线上平台,实时向需要获得这些信息的企业发布。

  目前,浦东已集聚了一批辐射国内外的创新型企业和创新资源。2018年,浦东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300家,占上海市三分之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已在浦东形成产业集聚优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