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房屋医疗开支大 港人忧难以应对退休生活

2019年04月1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就港人个人经济状况以及对香港经济环境的看法,香港研究协会近日发表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与半年前相比,市民在房屋和医疗保健方面的开支净值均录得调查以来新高,反映市民的相关开支,有明显增加。调查同时显示,市民对“未来退休生活”最担心,忧虑净值为正18%,较之前上升11%。

  香港研究协会在3月11日至4月2日访问了1080名18岁或以上市民。

  调查发现,市民担心“难以应付未来退休生活的日常开支”,忧虑净值为正18%(上升11%);同时市民也担心“难以应付日常的医疗保健开支”,忧虑净值为正18%(上升5%),反映日益增加的医疗费用,对市民的未来退休生活和日常医疗保健造成压力。

  至于预计楼价在未来半年的走势,表示会“上升”的受访者达34%,上升9%,表示会“保持稳定”的则占25%,上升4%,而表示会“下跌”的则回落至20%,较半年前劲减17%,相信是与2019年初楼市回暖,市民对此恢复信心有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