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台“十条禁令”:严禁领导干部不敬畏,不在乎

2019年04月13日 10:03   来源:西安晚报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发挥“头雁效应” 加强作风建设

  我市出台领导干部强化作风“十条禁令”

  本报讯(记者 文艳)严禁不敬畏,不在乎;严禁喊口号、装样子;严禁拍脑袋决策、“一言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要求,巩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发挥领导干部在改进作风中的“头雁效应”,近期,西安市纪委出台《西安市领导干部强化作风“十条禁令”》。

  这“十条禁令”分别是:

  第一条 严禁不敬畏,不在乎。决不允许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要求不严格,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第二条 严禁喊口号、装样子。决不允许落实上级精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亲自挂帅、亲自督办,搞层层圈阅、层层批转、层层空转、层层不负责任。

  第三条 严禁拍脑袋决策、“一言堂”。决不允许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搞“一言堂”,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无视不同意见甚至打压不同意见者。

  第四条 严禁敷衍塞责、“打太极”。决不允许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应付了事;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对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项不重视、不监管,只批办不抓落实。

  第五条 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决不允许虚报浮夸,编造假经验、假典型、假数据,瞒报、谎报情况,隐藏、遮掩问题。

  第六条 严禁浮在面上、“不入一线”。决不允许甘当“大概先生”,工作不严不实不细;把工作落实在会场,不落实在现场;不深入一线调研核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第七条 严禁上推下卸,“新官不理旧事”。决不允许言而无信,重招商轻落地、轻服务;遇事层层责任下移、击鼓传花;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

  第八条 严禁监管不严、听之任之。决不允许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重视、标准不高、消极应对,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态度漠然、放任不管。

  第九条 严禁做虚功、不求实效。决不允许只说不干、多说少干,图虚名、做虚功;事事留痕,把“痕迹”当“政绩”。

  第十条 严禁庸碌无为、“蜗牛”效率。决不允许得过且过、安于现状、争功诿过,对事关产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重大项目不推不动,或者推动缓慢、落实不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