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贸区持续发力东北振兴

2019年04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沈阳讯(记者张征赵润汐)4月10日,辽宁省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挂牌两周年的相关情况。两年来,沈阳片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试验,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实现了一系列历史性的突破。

  截至日前,沈阳自贸区累计新注册企业1.7万户、形成税收的企业6342户、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62户,分别是成立前的27.6倍、10.4倍、17.5倍。2018年沈阳自贸区全口径税收、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额分别是成立前的2.6倍、21.7倍和1.5倍,成为全市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

  两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沈阳海关、沈阳市税务局等中省直部门以及各市直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赋予的改革试验任务,充分利用沈阳自贸区这块改革“试验田”,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

  沈阳自贸区着眼于东北亚开放合作,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全力完善开放平台功能,提升投资贸易领域开放水平,引领沈阳乃至全省内陆地区的深度开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