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险为夷!女子落入黄浦江 热心警民齐救援

2019年04月28日 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化险为夷!女子落入黄浦江 热心警民齐救援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 “有人跳江了!快救人!”前天清晨6时许,黄浦外滩观景平台北京东路路段突然传来阵阵急促的呼喊声。原来,有一名黑衣女子落入了黄浦江中。危急关头,多位热心市民立即跳入江中救人。最终在水上公安民警的帮助下,不到15分钟,落水者就成功脱困。

  听到“有人跳江”的呼救声后,当时不少在外滩观景平台上晨练的市民围拢过去,查看情况。这时,大家发现一名身着黑衣的女子在黄浦江江面上浮浮沉沉,由于江水水流较湍急,黑衣女子随时有溺水的可能。

  正当岸上市民围观并报警时,人群中突然来了一名年轻小伙子,他快速脱下外套和长裤,全身上下只剩下袜子和一条红短裤,脱下衣服后,他二话不说跳入了黄浦江中。小伙子在江中奋力游向黑衣女子,在靠近女子并将她拉向岸边时,却不料她使劲挣扎,似乎对小伙子的救援十分抵触。

  若持续挣扎,救人者和被救者都有可能陷入险境,救人的小伙子赶紧向岸上的市民求助:“再来一个人吧!”听到小伙子“增援”的喊话后,岸上另一位市民迅速脱下上衣,顺着岸边滑入江中,游向小伙子协助营救跳江女子。而岸上的市民也纷纷行动起来,大家找来了救生圈抛入江中。而黄浦江中的两名救人勇士一起将女子拖向岸边。为了节省体力,两人扒住岸边几根细铁丝借力,等待民警到场。

  约5分钟后,接报民警驾驶着救生艇火速赶到,船上的民警先向三人抛出救生圈。在牢牢接住救生圈后,救人的小伙子先把救生圈套在跳江女子身上,随后他推着救生圈靠上救生艇。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清晨6时36分许,落水者和救人者相继上船,化险为夷,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14分钟。

  此时,岸上的市民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大家纷纷为两名热心人的善举鼓掌,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