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开启“极速”模式 新办企业最快20分钟领照

2019年05月13日 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开启“极速”模式 新办企业最快20分钟领照

  新开办企业,网上提交设立登记并通过,营业执照20分钟立等可取;设立企业服务专员,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开设“朝我说”意见征询专区,群众不跑腿向政府提意见……近日,朝阳区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从进门到拿到营业执照就20分钟,太快了。”下午三点,在位于霄云路的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小微企业工作人员宋晓艺为“极速”领照点了赞。近日,朝阳区率先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针对商事登记、刻章备案、税务三大事项,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业务模式,像宋晓艺所在公司这样网上提交设立登记并通过的企业,来现场领取营业执照、公章、税控设备、发票20分钟立等可取。针对现场提交材料的企业,从登记到领取,时间也都在3小时以内。

  对于新办企业来说,及时了解区域政策扶持对发展大有裨益。对每一家新开办的企业,朝阳区在营业执照领取环节均发放一个包含营业执照、公章、税控设备、发票在内的“政务服务包”。政策汇编详细介绍了朝阳区总部经济及商务服务业、金融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企业上市等6项政策内容,明确了各项政策主管部门、联系方式和申报渠道。如此一来,每家企业就可对照知晓自己可享受的扶持政策,做好规划。

  新办企业实操起来,还有专员跟踪服务。在北京CBD、中关村朝阳园、奥运功能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4大功能区、朝阳区43个街乡,均设立了企业服务专员,由熟悉经济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专员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诉求、传播政策红利,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

  贴心服务不止于专员,还在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朝我说”意见征询专区。在这里,一名常设受理人员专门接待企业及群众反馈,同时完善无障碍服务及中英语音互译智能服务,提升人性化、国际化水平。“朝我说”可以现场“说”,也可以移动“说”。现场“说”,是指企业和群众可以在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总服务台直接提出需求或反映问题;移动“说”,是指企业和群众可以在“朝阳政务”微信公众号中在线提交意见建议,实现“一次不跑腿”也能向政府提建议。(李瑶 杨亚清)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