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北上深成领跑同城订单 反向春运成趋势

2019年05月31日 16:2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小猪公布了2019春节出行趋势数据。数据表明,一线城市同城订单依然火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反向春运”:不回家过年,带着家人在外地边旅游边团聚。

  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但春运一票难求阻止了很多人回乡的步伐。于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把父母、亲戚接到自己奋斗的一线城市过年。小猪数据显示,北京以同城订单占整体订单接近五成的比例位居第一,上海、深圳、成都、广州紧随其后。

  此前,小猪发布了一支催泪贺岁视频,讲述的就是互联网时代年轻人与家人相处的故事。共享住宿平台的出现为青年提供了一种可以兼顾传统文化内核与新时代起居社交方式的新范式。

  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5月,小猪全平台共有超过80万间房源,分布在全球超过700座城市及目的地。5月17日,小猪宣布签约人气明星邓伦为新一代品牌代言人,引起不少关注。小猪于2018年10月宣布完成最新一轮由云锋基金及尚珹资本领投的近3亿美元融资。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