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游戏装备,12岁小学生“刷”掉父亲27万

2019年06月05日 09:45   来源:检察日报   

  为买游戏装备,12岁小学生“刷”掉父亲27万

  温州瓯海:批捕一诈骗儿童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瓯文)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一名12岁的小学生,为得到一款网游里心仪已久的游戏装备,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花了其父亲卡里的27万余元。日前,易某因涉嫌诈骗这名小学生被瓯海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25日,瓯海区一男子带着一个小男孩到派出所报案。男子说,当天上午他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都不见了,再三追问下,得知是儿子山山(化名,12岁)用掉了。

  原来,2018年12月开始,山山经常玩父亲的手机。为了买游戏装备,他加了一个网友的QQ。“这个装备是非卖品,比较珍贵,我认识一个人,他可以帮你弄到。”网友让山山加了另外一个QQ号。对方以这个装备比较难练,需要慢慢练等为由,让山山转钱给他。于是,山山就用父亲的微信加了对方,并用微信陆续向对方转钱。“每次转账后,我就将爸爸手机收到的银行卡支付提醒删掉。”山山说。截至报案前几日,山山已经支付27万余元给对方,但游戏装备还没到手。

  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易某被抓获归案。经讯问,易某承认了自己诈骗的事实。“我看到他经常在游戏里充钱,觉得他很土豪,就想从他身上捞点钱。”易某说。山山每一次都言听计从,让易某觉得他很好骗,但没想到他是一名小学生。

  据了解,易某已经将诈骗所得挥霍一空。

  范跃红 瓯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