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为支点 撬动城市发展

2019年06月13日 10: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以创新为支点 撬动城市发展

  “成都创交会是不同创新元素、创新主体聚集的平台,在成都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举办创新创业盛会,即便是老人也会学会新技巧。”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动整个地球。”对一座城市发展来说,支点有很多,但创新精神,是其中最能撬动城市发展的一个支点。昨日,以“新经济 新生态 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创交会)举行开幕式。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等陆续启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

  成都是一座开放包容与创新活力并存的城市,从开人类无坝引水先河的都江堰工程,到世界上最早使用的雕版印刷术和最早的纸币交子,再到如今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每个新事物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它生长的土壤。然而实现这些“奇迹”的背后,依靠的还是这座城市对创新的尊重和追求。正如这次创交会的各项活动中,业界“大咖”们谈起新经济发展,总会提到背后的创新精神。

  “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是持续享受增长带来的利好以及享受充满活力的经济体的必由之路,也是向前迈进的坚实一步。”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董事会顾问迈克·佩里斯在开幕式上说道,成都创交会是不同创新元素、创新主体聚集的平台,在成都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举办创新创业盛会,“即便是老人也会学会新技巧。”

  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助力探秘宇宙起源;全球第一款乳腺超声智能机器人,超声图像实时同步并自动辅助诊断;手机扫码进入超市,拿起中意的货品,即便装在口袋也可迅速结账……这一系列来自国内外的新经济成果,纷纷在本届创交会的新经济应用场景展上亮相。

  精彩还将持续。今日,我市将发布第二批城市机会清单,兴隆湖畔论坛、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VC面对面——成都全球创投资本对接日活动等将举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