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谎报火警 男子被拘留10天

2019年06月17日 11:24   来源:南昌晚报   

  南昌晚报讯 戴昌仁 全媒体主力记者 邹鹏飞 男子酒后出现幻觉,拨打报警电话称有火情,在消防队员赶往现场救援中,男子又在电话中报虚假地址和警情,最终该男子为自己的荒唐举动付出代价,被行政拘留10天。

  12日00时02分,南昌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新建区兴华路与新风路交会处一活动板房起火,由于火势较大,房门被锁,自己无法脱困。中心立即调派新建区长麦路专职队2辆消防车、长堎中队3辆消防车、3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但经过多次与报警人确认位置并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并未发现现场有起火现象。在此期间,中心先后给报警人回拨40余次电话,再三询问报警人具体位置,报警人依然坚称在新建区兴华路与新风路交会处附近位置,可最终还是未发现火情。

  指挥中心与110反馈报警相关情况,通过采取刑侦手段,定位报警电话所在位置,最终确定报警人位置在新祺周五路附近,现场并未起火。支队通过与现场民警联系了解情况,原来是报警人喝酒过多,自称出现了幻觉,感觉房间周边全部被火包围。该起假警于凌晨01时22分结束,共耗时1小时20分钟,严重干扰消防执勤备战,浪费国家公共资源。

  12日,南昌经开区公安分局对该报假警男子作出了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目前男子已被关押在拘留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