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常传家风 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9年06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6月17日电 (黄咏绸)“今天我们探讨‘家风’,我们也可以在其中找到我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凌友诗对记者说,“我们还可以在其中找到切入点,让两岸携手共同传承这些美德。”

  16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在“拉家常·共奋斗”两岸家风故事分享会上,凌友诗分享了她的故事以及对于家风的理解。

  出生、成长于台湾的凌友诗,十分看重两岸在中华传统文化上的交流。她告诉记者,中华传统文化是两岸心灵的共同家园,作为中华儿女,两岸更应该共同携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在当天的家风分享会上,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谷文昌之子谷豫东,台湾金门民意代表陈玉珍,全国妇联执委、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妇联常委、澳门妇联总会副会长、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丽真,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台胞家庭代表薛清德分别作了故事分享。

  分享会后,两岸家庭共同带来了《月光春晓》《梦里乡音》等诵唱节目。2019年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启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以“激荡家国情怀·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家风、故事分享,亲子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传承优秀文化,感悟家国情怀,促进心灵相通;同时,举办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两岸创业女性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助力成长,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相互融合、心灵契合。

  本次论坛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联合承办,还配套“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座谈会、“深化妇女合作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意见征集、两岸家庭联谊结对签约考察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