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聘请台湾仲裁员对保护台胞权益具积极作用

2019年06月2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台湾地区专业人士在大陆仲裁机构担任仲裁员的情况,他强调,大陆仲裁机构聘请台湾地区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对于保护台胞权益,提升投资环境,促进两岸仲裁机构和人员交流,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安峰山指出,仲裁作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专业、快捷、成本低等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在解决投资贸易纠纷方面,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我们历来提倡台商通过仲裁机制来保护自身的权益。

  安峰山称,从1998年以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和上海、北京、广州、厦门等地的仲裁委员会等40余家仲裁委员会,先后聘任台湾的仲裁员近100名。部分台湾仲裁员已经正式承办仲裁案件。大陆仲裁机构聘请台湾地区专业人士担任仲裁员,对于保护台胞权益,提升投资环境,促进两岸仲裁机构和人员交流,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