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跨自贸区临时仲裁案例落地

2018年04月23日 17:12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孙燕

  首例跨自贸区临时仲裁案例落地发布时间:2018-04-23 10:25 星期一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张维 近日,首例跨自贸区临时仲裁案例试验正式落地,整个调解过程只用了一天时间。

  据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介绍,该案的当事双方分别是注册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A公司和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B公司,B公司持有A公司约1.79亿元的银票,到期后找A公司承兑,但A公司因为资金链问题没有办法及时承兑。

  今年4月3日,B公司就这起银票兑付争议向银调中心特定人员提请临时仲裁申请,同时,A公司同样表达了由上述特定人员按照特定规则进行临时仲裁的意愿。当日,仲裁庭组织双方在银调中心开庭审理。A、B双方最终达成了一个“以债抵债”的意向,即A公司转让给B公司一部分优质债权。A、B双方自愿达成并签署了《仲裁调解书》。

  在银调中心看来,《仲裁调解书》的最终生效标志着这一跨自贸区临时仲裁案例试验正式落地。此次案例试验充分发挥了临时仲裁意思自治、程序简易、便捷高效的优势,与当事人快速化解纠纷的需求相契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