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丹娜丝”影响 香港高温闷热空气污染严重

2019年07月1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受到热带低气压“丹娜丝”下沉气流影响,出现高温闷热天气;空气污染水平也持续上升。香港天文台持续发出酷热天气警告,元朗、屯门和大埔17日下午的空气质量更是“爆表”,预计天气情况要至本周后期才会逐步改善。

  香港天文台表示,多区17日最高气温都达到34度以上,预计18日天气依然酷热,市民应提高警惕,以防中暑;稍后会有几阵狂风雷暴,随后1至2天会有几阵骤雨。

  另外,热带气旋“丹娜丝”已减弱为热带低气压,香港受其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17日上午起空气污染水平持续上升。17日下午3时,屯门、元朗、大埔的污染指数达到“10+”,属于最高的“严重”水平。

  根据香港天文台的预测,一股西南气流会在本周后期为华南沿岸带来几阵骤雨及雷暴,香港环保署预计届时空气污染会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