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都”展文化魅力 邀客共赏“兰州好”

2019年08月02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2日电 (杨娜)作为兰州市优秀导游,“90后”的段雨琪喜爱向游客讲解这个城市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8月1日晚,她以清朝兰州籍诗人江得符的12组诗《我忆兰州好》为开场,再次向来自全国的旅行商代表介绍自己的家乡。

  “能成为一名导游,向更多人介绍家乡,我很自豪。”段雨琪说,这份自豪来自于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底蕴深厚的文化。随口提及一个景点、一段历史,她便能讲出许多故事,向游客更加深入地介绍这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唯一一座省会城市。

  “金兰之约”兰州市文化旅游推介会1日晚举行,借助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平台,兰州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推介“黄河之都”,展示其独特的文化魅力。

  拥有独特地理位置和悠久历史传承的兰州,自西汉设郡以来,便屏障中原、联络西域、襟带万里,成为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茶马互市和水旱码头。作为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兰州的《丝路花雨》《大梦敦煌》以及牛肉面更是享誉世界的文化旅游品牌。

  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兰州市整合兰州及周边城市旅游资源,打造了包括丝绸之路精品游、回藏风情草原风光游、寻根访祖游、黄河奇观石林探险游、黄土高原风情红色旅游、锦绣陇原自然风光游、神奇青藏天路游在内的7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引客游玩。

  尽管向兰州输送了大量来自广州当地的游客,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胡国樑却是第一次踏上甘肃,走进兰州。刚结束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和临夏回族自治州的游览,优美的自然风光及独特的民族风情让胡国樑坦言,这是和他印象中相差甚远的景致。

  从事多年旅游行业,胡国樑深知交通因素对于旅游目的地来说,是能否吸引大量游客前往的重要因素。具有“座中连六”独特位置的兰州,辐射陕、甘、宁、青、新、藏等省区。便捷的交通使得兰州的枢纽地位日渐重要,同时有更多的游客愿意在此停留,欣赏这座山水城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从临夏州返回兰州市的途中,胡国樑对导游口中的“天下黄河第一桥”中山桥等兰州著名景点充满期待,推介会结束后,他向来自当地的工作人员打听最“正宗”的牛肉面馆,开始计划明天的行程。

  推介会上,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介绍说,每年的夏季,甘肃因“丝路之旅”而绚丽,兰州因“敦煌行”而沸腾。旅行的快乐是相通的,他希望有更多海内外的游客走进甘肃、走进兰州,体验丝绸之路的博大精深,探秘陇原大地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神奇的自然景观,品味精致兰州的风土人情。

  付晓利表示,借助此次推介会,会有更多的人感知古老丝路的巨大魅力,领略西部城市的风土人情,兰州这座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将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将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新跨越。(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