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明两天有明显降雨天气 周日雨止清爽宜人

2019年08月09日 10:06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讯 今天(9日)凌晨,密云出现局地暴雨,同时密云也将暴雨预警升级为橙色。而这仅仅是个前奏,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到明天本市还有明显的降雨过程,直到周日雨渐止。

  受密云、怀柔局地生成发展的对流云团影响,今天凌晨,北京市北部地区出现了分散性降雨,雨量极度不均,密云局地达到了暴雨。截至早晨0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0.9毫米,西北部平均 0.3 毫米,东北部 3.3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阳坡地12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也出现在该站,9日4-5时73.5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06时预报:今天白天阴有雷阵雨,局地暴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今天夜间,阴有中雨,局地暴雨,伴有雷电,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3℃;明天,阴转小到中雨,伴有雷电,气温22-28℃。

  预计,今明两天北京的降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本市主要降雨时段,大约从今天10时至明天凌晨,北京市西部将率先出现降雨,之后自西向东扩展至全市,大部分地区中雨,局地暴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

  第二阶段受台风“利奇马”影响,约在明天午后到夜间,北京会有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北部地区可达暴雨。但由于台风北上移动路径存在不确定性,还需密切关注后期天气形势,及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

  持续降雨会使北京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增高,因此提醒公众周末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区域活动,防范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文/俞伟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