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示威者客气乞美制裁香港后变身暴徒大肆破坏

2019年09月0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8日香港有大批搞事者于中环集会,挥动美国国旗大唱美国国歌,公然要求美国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干预香港事务。一帮对美国领事馆客客气气的“示威者”随后窜到中环站一带大肆破坏。

  搞事者8日中午在遮打花园集会,他们之后游行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递交所谓的公开信。

  有2名蒙面男子读出所谓公开信内容。他们危言耸听,并促请美国“定期检讨香港自治”,公然邀美干预香港事务,更妄言“即使美国总统动用制裁全港的‘核弹’,香港人必不割席”。

  美国领事馆外有十余辆警车停泊,有防暴警察截查戴黑色口罩的人。香港警方在下亚厘毕道通往上亚厘毕道的通道设防线,不准游行人士前往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领事馆随后派员到下亚厘毕道接收请愿信。

  在主办方宣布游行和集会结束后,一帮对美国领事馆客客气气的“示威者”即刻变身暴徒,窜到中环站一带大肆破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