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社会最大公约数

2019年09月04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廉丹

  什么是当前香港最大的危险?暴力横行、法治不彰;什么是当前香港最大的民意?反暴力、护法治、保安宁;什么是当前香港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近3个月来,暴力乱港分子肆无忌惮地伤害警察、打砸店铺、瘫痪机场、滋扰地铁、非法禁锢无辜市民……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香港经济下行、民生凋敝、国际声誉受损。据最新统计数据,香港恒生指数8月份下跌7.39%,按幅度计,是亚太区表现最差市场;扣除价格变动后,香港7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同比下跌13%;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调查显示,逾七成受访中小企业表示,暴乱令生意下跌,近半跌幅介乎二成至五成以上不等。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所有真正关心香港、爱护香港的人,都应当擦亮眼睛、坚定立场,清楚地认识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关乎香港前途命运,“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务之急,容不得犹豫、徘徊和动摇。

  香港内耗不起,发展是香港最大的福祉。而少数暴徒为了达到其险恶 的政治目的,以香港的前途为代价,以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做赌注,不惜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他们打着所谓的“五大诉求”旗号,肆无忌惮地实施暴力犯罪,挑战“一国两制”底线,进行赤裸裸的“政治恐吓”“政治要挟”。他们公然提出“揽炒”,“拉着大家一起死”的用心何其歹毒,种种暴行危及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在他们看来也是“由它去吧”。为了达到险恶的政治目的,武器升级、暴行升级,暴徒们用丧失理智的疯狂行为制造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罪行,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享有高度自治权的地方行政区域。近3个月来,一些暴徒在大肆破坏的同时,公然叫喊带有“港独”色彩的口号,妄图把香港拉向一个独立或半独立政治实体的嘴脸昭然若揭。近3个月来,一些西方政客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品头论足,不遗余力地给暴力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美化他们的行为。

  香港乱了,所有中国人会痛心难过!香港乱了,激进暴力分子正中下怀!香港乱了,一些西方先生们正好趁火打劫!香港是14亿中国人的香港,不容任何势力妄图分割。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允许任何外国干涉我内部事务。

  香港局势依然复杂严峻,暴力、违法活动仍然没有得到完全遏制。但信心是金、邪不压正,背靠祖国、未来可期。香港正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最强烈的呼吁。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带领香港走出困境,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与社会各界展开对话交流。中央坚定不移地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市民。

  美丽紫荆,栉风沐雨。希望香港尽早结束乱局、恢复秩序,这一天到来得越早越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廉 丹)

  (责任编辑:冯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