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边走路边低头"追剧" 一脚踏空从30多级扶梯上滚下

2019年09月30日 09:32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西站,一男子走路时低头玩手机,不慎从广场负一层扶手电梯摔至负二层,头部鲜血直流,巡逻民警闻讯后迅速赶至现场,与现场群众一起对其进行了争分夺秒的急救……

  男子从30多级扶梯上摔下

  9月26日下午,重庆西站站前广场,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过路的旅客:一名年轻男子边走路边低头玩手机,不慎一脚踩空,从广场负一层扶梯摔下,滚落三十多级台阶后,一直摔至负二层,头部重重磕碰在地面上,血流如注。男子躺在地上不停地哀嚎。

  正在附近巡逻的西客站治安派出所冯警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该男子躺在扶梯旁的地面上不断呻吟,地上淌了一大摊血。

  冯警官见男子伤得不轻,立即对其头部进行止血处理,并喊现场群众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冯警官与辅警、保安及物业工作人员合力将男子小心翼翼移至旁边安全区域,使他身体侧卧,头向后仰,确保呼吸畅通,并端来温水缓缓喂入他口中。

  过了十五分钟左右,男子气色稍有恢复,人也清醒了一些。

  “元凶”竟然是一部手机

  通过与男子交流,冯警官弄清了事情的原委。男子姓陈,35岁,重庆潼南人,在主城务工。他平时痴迷于网络电视剧,对手机十分依赖,是一名“资深低头族”。

  当日,陈先生来到重庆西站等一个朋友。在广场上,他边走边低头盯着手机屏幕看电视剧。走到了负一层长途站场附近时,他用余光发现前面有一部扶手电梯,就漫不经心走了过去,准备下负二层去西站出站口。不想,这是一部上行的电梯。他“逆行”不说,还不慎一脚踏空,直接从十几米高的电梯滚落,当场摔得头破血流,险些昏过去。

  几分钟后,医务人员抵达现场,对陈先生的伤情进行了初步检查。医生告诉民警,由于救治及时得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还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诊疗。

  冯警官联系了陈先生家属,通知其尽快赶来。随后,陈先生被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诊疗。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今天就危险了。谢谢,谢谢……”临走前,陈先生难抑感激之情,不断向冯警官和在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