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在佛山举行

2019年10月14日 15:17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张海

  10月12日,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粤黔同心·携手同行”2019年贵阳全域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在佛山市岭南天地鲤鱼广场举行。

  推介会上,贵阳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节目精彩亮相,向现场嘉宾展示了贵阳多姿多彩的原生态民族歌舞韵味。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潘文升副局长表示,对贵阳文化旅游部门、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佛山、贵阳两地文化旅游合作的新车道,勉励两地文旅企业加强交流互动,力争开创两地文旅合作新局面。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筱竹作贵阳城市文化旅游推介。她表示,佛山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处珠三角腹地,是广佛都市圈、广佛肇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贵阳则是真山真水遍全城,6500多处旅游资源散落全域。这里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古朴的民族风情和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共融共生,散发着人文风情之淳,尽显天人合一之贵。南明河畔的甲秀楼,是贵阳人崇尚文化的精神写照,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明代著名理学家王阳明龙场悟道心学大成,知行合一哲学思想影响深远。此外,贵阳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多民族和谐共处,共同孕育了多彩的贵阳少数民族文化,各具特色的民族节日以及各具特色的民族歌舞,都会让你感受不一样风土人情。

  近年来,贵阳市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绚丽的民族文化,正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将贵阳建设成为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如今的贵州奇山秀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宜人气候与绿色生态浑然一体,正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游客纵情山水之地、追忆乡愁之所、放松身心之处。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相关优惠政策:从2019年10月1日起至2020 年12 月31 日,广东省居民赴贵州旅游,除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外,各收费景区(包括温泉和滑雪场景区)门票挂牌价享受5折的优惠。(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 通讯员张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