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开幕

2019年10月3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30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拉开帷幕。

  作为国内首个聚焦“食品安全”美食节,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在10月30日-11月3日为期5天的活动中,以“美食+安全”的全新理念,传递“美食深圳吃的放心”的主题,融合食品安全科普等内容,为市民奉献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美食体验。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表示,“安全”是底线,“美味”是追求,举办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目的就是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有意思的活动,全面展示深圳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以及具有深圳特色的包容的美食文化氛围,更好地促进日常消费尤其是夜间经济活力,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

  据悉,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也是深圳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引领消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美食节集中亮相的“圳品”,正是亮点之一。为了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深圳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基础,并参考了香港等地的先进经验,建立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绿色健康的食品标准体系。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注重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各环节严格把控,涵盖产品、管理、工作、高品质方法、评价等相关标准和评价文件。“圳品”则是最终通过、给予标识的供深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2019年8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选出首批18款供深食品,赋予“圳品”标志使用权,并正式上架深圳各大商超。(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