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防处:暴徒堵路致紧急救护延误 或令伤病者失救

2019年11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消防处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数日香港市面一片混乱,交通阻塞严重影响部门紧急服务。12日香港紧急救护召唤2092宗,332宗(16%)未达12分钟内到场的服务承诺,延误或会令伤病者失救。

  香港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总部)陈庆勇表示,近日示威者在多区堵路,多条主要干道和马路都被架设路障、纵火。暴力示威者更在多区商铺、公共设施、港铁车站,甚至在列车车厢纵火,造成严重破坏。

  陈庆勇指出,11日与示威和聚众活动相关的火警180宗,紧急救护服务148宗;12日火警则有158宗,紧急救护服务72宗。他表示,由于多区出现火警和堵路情况,11、12日香港火警的召达时间分别只有64.08%和58.46%达到服务承诺,即能在6分钟内到场,远低于服务承诺的92.5%。而未能在6分钟内到达现场的个案,两日内共有103宗。

  紧急救护服务方面,召达时间分别只有77.2%和84.13%达到服务承诺,即在12分钟内到达现场。而未能在12分钟内到达现场的个案,该两日内共有856宗。

  至于香港中文大学聚众事件,消防处助理救护总长(新界南)陈伟权表示,12日至13日凌晨,部门接获22宗紧急救护召唤,10名伤者送院,其间紧急救护服务受到严重交通挤塞影响,个别救护车前往现场途中遭示威者查问,需较长时间方可到达。

  12日,消防处在新界区接获920宗紧急救护召唤,当中166宗的召达时间未达服务承诺,即在12分钟内到达现场。12日香港紧急救护召唤2092宗,332宗召达时间未达服务承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