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做了什么?扔砖致人脑干死亡 疑似孕妇遭殴打

2019年11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纵暴派”议员及暴徒连日来发起所谓“三罢”。13日,黑衣暴徒不但罔顾驾驶者安全在天桥上扔杂物堵塞主要交通干道、大肆破坏及焚烧港铁设施、店铺等,更扔砖袭击市民,致一名清洁工脑干死亡,一名疑似孕妇也被扑倒殴打。

  清洁工遭扔砖致脑干死亡

  一群上水居民13日在自发清理路障时,遭一班黑衣暴徒施袭。根据影片,一枚砖头从黑衣暴徒方向砸中一名男子,该男子当场晕倒在地,送院后证实脑干死亡,生命危在旦夕。案件列作伤人,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暂未有人被捕。

  据报道,该名罗姓的70岁清洁工人,是在午膳后返回岗位时见有市民自发清理路障,于是参与其中。由于他已脱去制服,外表一如普通居民。

  香港食环署也证实,一名街道洁净服务承办商员工13日午膳期间(当时并非在进行清洁工作),在北区大会堂附近被发现头部受伤,他随即被救护车送院留医。

  根据记录,该名员工主要负责街道清洁工作,工作时间为早上7时至下午4时。该署对此事件感到十分难过,现正通过服务承办商联络该名员工的家人,并会提供适切的支持及协助。

  疑似孕妇遭围攻 被拳打脚踢致送院

  13日下午,黑衣暴徒再次在中环发起所谓“和你lunch”行动,一名疑似孕妇无故遭一名蒙面暴徒从后推了一下。该名疑似孕妇不忿,与暴徒理论。此时,该名蒙面黑衣暴徒突然大叫:“系咪想打呀?(是不是想打呀?)”其后,黑衣暴徒情绪失控,将该名疑似孕妇扑倒在地,更挥拳殴打。在场者出手阻止,并把他抬走。期间该名疑似孕妇用手护住腹部,看上去很是痛苦。

  而另一名黑衣暴徒见状非但没有起恻隐之心,反而上前用脚踢向该名疑似孕妇。据悉,该名疑似孕妇事后被送往玛丽医院医治。

  堵路毁校巴吓坏学生 反污蔑警员

  黑衣暴徒罔顾人命,连学童都不放过。13日早晨,示威者在各区堵路,企图阻碍学童上学、市民上班。在将军澳堵路期间,黑衣暴徒大肆破坏一辆车上载满小学生的校车,更用漆喷污校巴车头的挡风玻璃,大叫:“唔准返学(不准上学)!”。当时,车上除了校巴司机及保姆外,更有多名正去上学的学生。

  事后,“煽暴派”文宣组在网上发文抹黑警方,指称是到场营救的警员“无故截停”校巴,更上传一张警员抹走挡风玻璃喷漆的照片,污蔑警员是“猫哭老鼠,贼喊捉贼”。

  警方13日在记者会上批评有关指控失实。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表示,警员只是接报到场协助清理暴徒蓄意涂污的车辆,“事发的时候,校巴仍然有一些小学生在上面的。由于挡风玻璃视线受阻,我们警方接报到场协助,我们的同事曾经协助清洁这些挡风玻璃。”

  特区政府对暴徒恶行表愤慨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对暴徒恶行表示愤慨,警方会全力追查,务求将暴徒绳之以法。一连3天,暴徒在各区作出极之危险的暴力行为,肆意袭击其他市民,令人发指。警方会果断采取执法行动,回复社会秩序。特区政府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和理性,同时应远离暴力,保障自身安全。

  香港警方提醒市民,根据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条例》,伤人属严重罪行,违法者可被判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香港医管局则表示,由12日凌晨截至13日晚10时为止,涉及示威活动受伤送院共有58人,40男18女,1岁至81岁,其中1名70岁男子情况危殆、18男11女情况稳定及1人没有情况,其余27人无碍出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