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产业将为台企发展带来哪些新机遇?国台办回应

2019年12月1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今日表示,“26条措施”中包含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大陆5G发展的措施,就是希望两岸企业能够着眼长远,坚定信心,继续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构建全球化的5G产业链,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发展。

  此前,国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今日,国台办召开“26条措施”政策解读专题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26条措施”第2条中提到台资企业可以按市场化原则参与大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产品测试和网络建设。5G产业将为台湾相关企业发展带来什么样的新机遇?

  对此,陈斌华表示,大陆5G市场前景广阔,两岸企业已经在标准制定、技术试验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出台的“26条措施”中包含支持台资企业参与大陆5G发展的措施,就是希望两岸企业能够着眼长远,坚定信心,继续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构建全球化的5G产业链,促进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