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下降1.4%

2019年12月3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30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2月30日公布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2019年11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跌幅,分别下跌1.4%和5.8%。

  统计处数据显示,11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3593亿元(港元,下同),同比下跌1.4%。同月,香港商品整体进口货值为3854亿元,同比下跌5.8%。11月份香港录得有形贸易逆差262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6.8%。

  地区方面,该月香港输往亚洲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2.6%。亚洲地区内,输往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新加坡(升8.0%)和菲律宾(升7.3%);另一方面,输往日本(跌15.9%)、泰国(跌14.7%)等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跌幅。

  除亚洲外,香港输往其他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美国(跌23.7%)、德国(跌17.5%)和英国(跌8.8%)。

  全年首11个月,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下跌4.7%,整体进口货值下跌6.9%,录得有形贸易逆差3940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9.8%。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2019年11月份商品出口货值的按年跌幅收窄,主要原因是输往内地的出口因比较基数低而反弹。输往主要先进经济体的出口维持疲弱。尽管内地与美国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环球经济增长仍有待改善,外围环境仍有多项不确定因素。

  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受访表示,11月香港进出口货值降幅低于市场预期,而随着中美贸易气氛缓和,双方希望达成协议,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但他提醒有关数据下降的方向未改变,本地经济也会持续受到国际经济环境深刻影响。(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