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暴徒破坏交通灯设施 维修开支达3000万港元

2019年12月3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月30日到访香港机电工程署和运输署,了解两个部门应对近月示威和破坏行为的措施和善后工作。她透露,暴徒肆意破坏交通运输设施,涉及交通灯设备的额外维修开支约为3000万港元。

  自今年6月以来,全港约750组交通灯先后遭破坏超过1400次,机电工程署从不同组别调派有相关经验的同事加入抢修团队,高峰时期的人手由约80人增至约160人,以期在早上繁忙时段开始前完成交通灯修复。截至12月30日,受损的交通灯已全部恢复运作。

  其后,林郑月娥到访运输署,听取负责人员介绍该署在红磡海底隧道11月封闭期间督导和协调公共交通的应变措施,包括提供特别渡轮服务、调度过海巴士路线,以及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和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妥善地进行各项修复和重开的准备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在持续半年多的社会动荡中,暴徒肆意破坏交通运输设施,大大影响市民的出行安全,以交通灯设备为例,部门过去多月已更换超过5000个交通信号灯及100个控制器,相当于正常情况下10年的零件使用数量。

  她指出,事实上,各政府部门都因社会动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同事须有效运用资源和灵活调配人手,与不同部门多作沟通,每人多走一步,以新思维积极应对各种情况。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