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环湾仔绕道整体运作顺畅 运输署将优化路面

2019年01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环及湾仔绕道21日迎来首阶段通车后的首个工作日,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表示,绕道整体运作顺畅,但承认车辆进入中环时的确出现问题,相信所有工程完成后,问题可解决。香港运输署指,会继续密切监察及检视个别路段的路面情况,以采取相应优化措施,包括调校信号灯、增加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

  张建宗21日晚指出,绕道挤塞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道路使用者不太熟悉环境,需要时间熟悉;其次因绕道工程分2期,最后1期需要多1个月才能完成。当工程竣工,林士街方面的通道应该不会有问题,相信会很顺畅。而运输署必定会提供更多资料给驾驶者,亦会增加路牌、指示牌来为他们提供便利。

  香港运输署表示,该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一直密切监察绕道的交通情况。21日港岛区整体交通大致正常,繁忙时段的交通情况与平时相近。

  在东行方面,由于林士街天桥下行路段已封闭,林士街天桥桥面的驾驶人士,可沿中、慢线经民宝街前往中区。该署留意到在21日早晨繁忙时段,有驾驶人士或因未熟悉新路线,集中在慢线经民宝街前往中区,导致车速较慢。

  该署已即时通过可变讯息显示屏,提醒驾驶人士可使用中线经民宝街前往中区,并已安排在21日晚进行优化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工程。

  在西行方面,由于工程需要,在首阶段通车时,绕道及林士街天桥西行的连接路工程仍在进行中。

  正如早前预计,21日下午时分夏悫道、干诺道中及绕道中区出口一带交通较为繁忙,以及接近傍晚时中区车辆陆续增多,故出现交通挤塞的情况。警方已在现场指挥交通及调校信号灯,以疏导交通。

  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运输署指,4条行走绕道的巴士线21日投入服务,运作正常。运输署已要求巴士公司提醒车长,必须留意绕道及附近一带道路的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

  运输署又预计,首阶段通车后初期,于早上及傍晚时分,中区出口及干诺道中一带交通会较为繁忙,呼吁驾驶人士提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较多通行时间。

  运输署建议,由东区前往中西区的驾驶人士,于繁忙时间使用告士打道、夏悫道及干诺道中等原有道路。至于东行交通方面,除使用干诺道中天桥沿民宝街前往金钟、半山及湾仔(南)及铜锣湾一带外,驾驶人士于繁忙时间亦可沿地面道路包括干诺道中、民吉街等前往上述地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