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创业“拨动”就业 湘潭高新区破解就业难题

2020年01月07日 16:40   来源:湘潭日报   吴新春

  12月27日一大早,湘潭“知花知果”电子商务公司的赵希就忙碌起来了。他忙着上网查看仓库里的货品变化情况。自公司注册成立以来,他已经聘用了23位“正式员工”。而在这批“正式员工”背后,还驱动着150多位兼职的“社区团长”。

  高新区组织人社局一位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园区新增就业一半以上的贡献,都来自像“知花知果”一样的创新创业主体。

  湘潭知花知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三产业服务的高科技电子商务公司,主要打造以水果、生鲜和零食为主的社区团购电商平台。

  公司先后聘用了管理、技术、运营和仓储员工23人,并通过在社区发展和培养“社区团长”代理社区业务,间接带动了150多人就业,其中不少还是空闲时间多的“宝妈”。

  以微信小程序为平台,“团长”们向约5万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据了解,许多“社区团长”通过辛勤努力,旺季月收入已经超过万元,即使在淡季,月入6000元也不是难事。

  “破解就业问题其实并不难!找准培育创新创业主体的发力点,轻轻一拨动,困难迎刃而解。”今年以来,高新区从电商培训、创业培训入手,积极培养壮大创业主体。同时,通过宣传和引导配合,鼓励新增创业企业和平台充分吸纳当地人员就业。

  从9月份开始,高新区开展了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评选活动,共16家单位和20位个人榜上有名,并分享了80万元总奖金。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园区今年新增创业主体1300多个,带动就业超过4000人。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新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