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揭晓

2020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2日电 (记者 缪璐)“2019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12日出炉,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构成过去一年沪台之间交往的主轴。

  本次的“沪台交流十大新闻”是从2019年的数百个沪台交流活动中,经过专业评审和网友投票而最终选出的。其中以“台商聚力长三角、两岸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活动被列在当年沪台十大新闻的榜首。

  除此之外,还有“2019上海一台北城市论坛”在上海举行;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台湾企业踊跃,数量增七成;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成立;五位台胞分别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解台湾青年住房之忧,上海提供300套公租房;2019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吸引沪台青年竞技;两岸新媒体人云集上海纵论发展之路;上海积极救助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台胞;崇明举办定向赛,沪台青年欢乐开跑上榜。

  统计显示,2019年上海口岸出入境台胞1689545人次,截至2019年11月,上海累计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4251个,吸引合同台资422.46亿美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沪台交流十大新闻集中呈现过去一年沪台两地城市、经贸、文化等各方面交流的丰硕成果。十大新闻体现了上海积极全面落实中央各项惠台政策的大局意识,体现了上海服务台商台企、创新政策措施的担当意识,体现了台商台胞融入上海发展、参与上海建设的两岸亲情。(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