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个性化需求成立三个小分队 武汉这个社区办法蛮多

2020年02月20日 09:45   来源:长江日报   

  这个社区办法蛮多

  针对个性化需求成立三个小分队

  长江日报讯(记者史凤玲 通讯员向容芳)19日上午10点多,居住武昌梅苑小区的王女士犯了胃病,需要买长期服用的胃药,“跟社区反映不到半个小时后,药就送到了家里。”胃疼已经缓解的王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之前家里储备的物资也快没了,还加入了静安社区的团购群。

  党员突击、爱心应急、买药解急。连日来,武昌静安社区通过整合社区、下沉干部和就近报到党员力量,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保障服务。

  18日中午,一位居民向静安社区工作人员求助,”孩子的奶粉快没了,能不能想办法帮忙买?”静安社区党委书记吴莉莉介绍,两位就近报到的党员接到任务后跑了几家店成功购到奶粉。吴莉莉发现,奶粉、尿不湿、女性用品等不在团购套餐内的商品成为一些居民的个性化需求,为此她决定成立爱心代买应急小分队,将社区内4个爱心司机纳入其中。

  静安社区大部分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11个小区3187户居民,是典型的老旧综合小区。“首先将空巢独居老人、低保户等困难人群单独收集信息,由社区打电话提供上门配送服务;其他居民群再进一步细化。”吴莉莉告诉记者,该社区对接中百商超,针对前期有成熟团购群的小区建立楼栋管理服务模式;针对前期没有服务的两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已交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员力量全责承包团购代买等服务。为了补充社区力量,静安社区将就近报到的党员编排进自己所住小区参与服务,分别成立小区疫情服务小分队,参与居民群中的团购、代买等服务。

  吴莉莉介绍,为了提高效率社区不仅成立了买药小分队,还将普通药品和重症药品分开代买,普通药品由网格员收集需求,与解放路老百姓大药房对接每周二集中采购,重症药品则建立专门的社区群让居民自行和药房对接,社区负责取货和分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