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携手石家庄移动共建“5G+智慧园区”

2020年08月13日 10: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8月11日,石家庄经开区与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签署“5G+智慧示范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5G+智慧示范园区”。

  双方将在5G网络环境建设、5G产品应用、5G业务孵化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利用现有政务外网资源,打造专建专维、专用专享的5G行政域和5G公共域,实现精细灵活的无线网络部署、按需裁剪的核心网、精准有效的专网业务以及精细化运维网络。双方将联合开展行业需求洞察与研究,共同孵化5G+应用,在5G+应急指挥、5G+智能监控、5G+IOT、5G+智慧消防、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探索5G新商业模式,联合打造智慧化新业态。

  石家庄移动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截至6月底已开通2251个5G基站,市区重点政企、县城热点区域实现覆盖,先后与超过4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和区县政府签署战略协议。

  石家庄经开区为国家级开发区,是“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省综合示范试点开发区”“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河北省国际合作重点产业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